陸立法禁止餐飲浪費 河北開第一槍「最高罰4萬元!」

▲▼大陸餐飲浪費,光盤行動,節約飲食,宴席節約。(圖/CFP)

▲大陸禁止餐飲浪費,餐廳擺出相關標語。(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月要求立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各地政府隨即積極響應。河北省人大常委會日前通過了「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規定,對多項涉及浪費的行為訂立罰則,最高可處1萬元人民幣罰款(約4.3萬元新台幣),將於11月1日實施。

河北省訂立的「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規定共有37條,禁止廣播、電視、網路影音服務提供者禁止製作、傳輸、傳播假吃催吐、量大多吃、誇張獵奇、暴飲暴食等鋪張浪費的行為;違反者將被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還會被處以罰款,暫停相關業務。

▼陸媒批評大胃王吃播誤導消費。(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批評餐飲浪費 多個「大胃王吃播」帳號消失。(圖/翻攝央視)

規定提到,餐飲經營者未建立節約用餐提醒提示制度,未在顯著位置張貼或者擺放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標識的,由商務等負有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職責的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100元(約430元新台幣)以上500(約2150元新台幣)以下的罰款。

規定指出,餐飲經營者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的,或者設置最低消費的,由市場監督管理等負有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職責的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1000元(約4300元新台幣)以上1萬元(約4.3萬元)以下的罰款。

▲▼大陸餐飲浪費,光盤行動,節約飲食,宴席節約。(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