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下車等」!活動筋骨檢查車輛 網曝「危險性」:盡量不要

▲▼美國加油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便是一般加油,原PO也會下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駕駛開著愛車前往加油站加油時,多半會選擇坐在車內等待指示,工作人員也會很貼心的走到車窗旁收費,並遞上發票和找零,有網友表示,每次去加油都習慣下車付費,有一次結帳完回到車上時,後方車主似乎等到不耐煩,讓他感到疑惑,「到底該下車,還是要坐在車上等呢?」

原PO在PTT板上發文,小時候看到爸爸跟舅舅加油時都會下車付錢,長大後每次去加油站也都會下車付錢,但他發現,好像很多駕駛都是在車上等。然而,有次他去加油時,一如往常的下車結帳,之後回到車上發動引擎要開走時,發現後方的車等到不耐煩,一找到空擋就超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下車的關係才會拖到時間」。他也好奇發問,「各位是會在座位上等,還是下車跟加油員乾瞪眼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加油站。(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些人為了要活動筋骨,會選擇走下車。(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表示,有要確認事情時才會下車,「怕工讀生加到柴油」、「偶爾下車洗玻璃而已」、「巡一下車身和輪胎,走動活動筋骨」、「可以看車有沒有被油噴到,可以看工讀生拿加油槍有沒有不小心A到你車,如果是刷卡,更要注意有沒有亂搞你的卡片」、「怕車子被刮到,順便伸展一下」、「會下車,給員工一個尊重」。

也有網友表示,「新車才會想下車看看有沒有弄好,車舊了無感不下車」、「我是沒下車,車窗按下來就熄火了,坐車上等+給信用卡」、「何必做這種多餘又拖時間的事」、「我只有騎機車加油會下車」。

先前曾有不少加油站起火的事件發生,消防局指出,「加油時靜電起火通常是因為駕駛下車後,沒有碰觸金屬車門,也沒有接觸金屬車身,直接手握油槍;當汽油揮發的氣體從油箱漫出,接觸到外面的空氣時,再加上手上的靜電,就會引發起火」。

・百分之百純花枝漿+香酥油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