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露臉影片挨轟 陳玉珍談心聲:我是代表金門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海峽論壇在廈門舉行開幕式,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錄製影片「隔空」出席,頭銜卻成「金門民意代表」,也未穿著印有國旗的「戰袍」,掀起各界討論。對此,陳玉珍24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強調,自己最在乎的是金門,也沒有刻意隱藏圖騰;且若不是要隔離、開議,會親自出席海峽論壇。

▲▼立委陳玉珍,立委鍾佳濱,立委張其祿。(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立委陳玉珍。(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針對海峽論壇影片爭議,陳玉珍表示,其實現在自己正慢慢嘗試,以前都是穿「制服」,但有人建議穿制服比較沒那麼好看,「像我今天也剛好沒有穿戰袍(制服)」;且自己最在乎的還是金門,也自認代表金門,「我不會覺得我代表國民黨」,影片背景也挑了「金門」二字。

主持人詢問,頭銜是否矮化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陳玉珍直回「我是不接受這個邏輯」。她並說,大家可能跟自己處的環境不一樣,所以不理解,「我甚至還可以公開說,如果沒有隔離、開議,我也會去參加海峽論壇」。

陳玉珍解釋,以前小三通大家互動多,金門每年都5百、1千人去,也不是只有政治人物,包含各行各業、工商業、婦女界,甚至各村里,金廈之間往來非常密切,也是同一個祖宗,因此大家覺得民間交流氣氛很濃厚,「我們每一年海峽論壇,金門人都是上千人去的,所以你們不了解我們想法」。她也說,即便自己穿了(戰袍),也可能被塗掉,但也有看過出現的,「我不覺得我是降格」。

▼立委鍾佳濱。(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立委陳玉珍,立委鍾佳濱,立委張其祿。(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另一方面,對於立法院昨日進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在民眾黨團支持下順利取得7席;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若以民進黨、時代力量在衛環委員會的合作,雙方很清楚談到未來會合作哪些法案,至於國民黨與民眾黨究竟有談妥要在哪些法案合作,還是概括性的支持,若是後者,在政黨的競爭跟合作上,可能就會讓外界有所謂「藍白合」看法。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說,投票前各黨協調,與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談過,事實上國民黨在議題上的回應是比較善意一些的,像是承諾幫助民眾黨簽署修憲案、18歲公民權下修,這其實在上會期就有推出,但民眾黨是小黨,沒有機會簽滿連署,最後還少了19人。

他進一步說,現在在這議題上,國民黨團會協助簽署成案,另外未來在居住正義的一些排審上,國民黨也會協助排入,這些也算是一個實質承諾,「當然我們還是看整個議題的合作,其實有時候也是必須,真的就事論事」;而召委選舉也沒這麼複雜,其實就是為了制衡。

▼立委張其祿。(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立委陳玉珍,立委鍾佳濱,立委張其祿。(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雲端最前線第903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03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