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首席科學家:中國新冠疫苗已被證明有效

▲▼中國三款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陸製疫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指出,結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實現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快方式,是確保能接種新冠疫苗。世衛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中國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非常活躍,並且一些疫苗在現階段臨床試驗中已被證明有效。

世衛組織在當地時間21日舉行例行發佈會,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已有近200種新冠疫苗處於臨床或臨床前試驗階段,但不是所有疫苗都會研製成功。

他指出,世衛組織正開展「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預計將於2021年底前提供20億劑新冠疫苗,旨在確保所有國家都能同時獲得新冠疫苗,並優先提供給衛生工作者和老年人等高風險人群。

譚德塞直言,「候選疫苗越多,得到安全有效疫苗的幾率就越高,這不是慈善事業,而是符合每個國家的最大利益,結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實現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快方式,是確保所有國家都有人能接種新冠疫苗,而不是一些國家的所有人都接種新冠疫苗。」

此外,在發佈會上,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也表示,中國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非常活躍,已有數個候選疫苗處於臨床試驗領先階段;世衛組織對中國的新冠疫苗很感興趣,一直在密切關注,一些疫苗在現階段臨床試驗中已被證明有效。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