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共軍近日頻煩擾台海峽情勢增溫!不料24日一早台北上空出現不少直升機,還有戰機轟隆隆的聲響,在網路上掀起議論,還以為兩岸真的要開戰了。對此,國防部透過臉書澄清,這些戰機今早在進行國慶預演,籲請民眾放心,有國軍捍衛台海安全。

有不少網友一早在批踢踢上討論,戰機高速掠過台北市區,6點45分戰機高速掠過台北市區上空,「請問是發生什麼事?現在哪裡找防空洞?有八卦嗎?」也有民眾早起看到直升機在天空盤旋,不免讓人聯想兩岸是否真的要開打。

▲▼國防部澄清共軍襲台。(圖/翻攝國防部臉書)

▲國防部澄清共軍襲台。(圖/翻攝國防部臉書)

對此,國防部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期國軍的戰機、直升機將會持續飛越台北市上空,這是配合今年國慶活動的預演,而在國慶日當天,國軍將有精彩的空中表演科目,請民眾期待,一起為教官們加油。

此外,根據軍方近期公布共機擾台的資料,16日至23日共有43架次擾台,依序為9月16日,運8反潛機2架次;18日2架轟六、8架殲16、4架殲11與4架殲10;19日有12架殲16、2架殲10、2架殲11、2架轟六,以及1架運8反潛機;21日運8反潛機2架次;22日運8反潛機2架次;23日運8反潛機2架次。

▲▼民眾早起捕捉到直升機在天空盤旋的畫面。(圖/讀者提供)

▲▼民眾早起捕捉到直升機在天空盤旋的畫面。(圖/讀者提供)

▲▼民眾早起捕捉到直升機在天空盤旋的畫面。(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