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委陳超明續押怒轟立院成弱勢團體 「同梯」廖國棟一旁點頭+1

記者劉昌松、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22日凌晨決定羈押涉貪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經立法院許可後,合議庭稍早開庭告和3人結果,陳超明情緒激動發難,抗議黨團沒找律師了解案件,「天黑一邊」,「嚴重抗議立院變成弱勢團體,嚴重抗議,包括院長包括黨團」,廖國棟則表示「個人非常非常支持陳超明說法」。3人訊後將押往台北看守所。

▲▼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台北地院正式告知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已經獲立院許可羈押禁見。(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北院合議庭認定立委蘇震清、陳超明與廖國棟涉嫌收受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賄賂,罪嫌重大,且有利用立委職權影響他人供詞,有勾串、滅證之虞,決定要羈押禁見,但,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現任立委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台北地院22日一早派法警專送公文到立院,經黨團協商,送院會通過臨時提案許可羈押。

合議庭10點多接獲立法院電子公文後,11點半再次開庭,正式告知蘇、陳、廖裁定結果,陳超明在開庭前,聽了律師解釋目前狀況後,情緒激動表示,「對於黨團決議,無奈接受,但是我要抗議,雖然我們禁見,(黨團)也該跟我的律師研究我們的案件,我的律師跟我說『押你沒有良心,天黑一邊』,請轉告立法院長要了解我們每個人的心聲,立法院變成弱勢團體,我嚴重抗議,包括院長,包括黨團」,廖國棟隨後覆議,蘇震清則沒意見,審判長庭後諭知將3人送看守所羈押。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