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新商機!「喔熊組長」商標開放授權 近百間廠商搶著用

▲▼小鎮款款行。(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喔熊組長」成一大商機。(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代言人「喔熊組長」出道多年,累積不少粉絲,觀光局鎖定商機,將喔熊商標開放民間廠商使用,如農特產品、工藝產品等,目前都是以公益廣告為主,約有80到90間廠商接洽使用。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喔熊組長相當可愛,累積不少粉絲,也因此出現商機,因此觀光局開放民間廠商,在商品上使用喔熊商標,觀光局內部也有相關授權機制,審核廠商申請的使用目的與未來計畫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鎮款款行。(圖/觀光局提供)

▲約有近90間廠商接洽欲使用喔熊組長商標。(圖/觀光局提供)

張錫聰表示,歡迎各類廠商申請授權,雖然這是一項商機,不過對於觀光基金挹注而言非常小額,主要是一個象徵性的使用,目前約有80到90間廠商申請授權,包括農特產品、工藝產品等。

至於國境開門一事,張錫聰表示,目前仍無確切時間表,也因此觀光基金遲無收入,觀光局透過與他國視訊方式交流,規劃疫情後的觀光合作計畫。雖然疫情落幕看似遙遙無期,但許多外國人都非常想來台旅遊,台灣甚至被選為日本人疫情後最想去的國家。

▲▼新冠肺炎疫情未見降溫,桃園機場持續加強邊境管制,國際線航班大多取消,機場內十分冷清,防疫,口罩,出境,入境,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武漢肺炎,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持續,國門仍封鎖,觀光業大受打擊。(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近日旅遊業放無薪假比例提高,張錫聰強調,觀光局會以紓困方案協助業者,盼為其爭取轉型時間,度過難關,希望過一陣子後,業界能發展出轉型成果,屆時若仍未轉型成功,政府也會持續協助,不會置之不理,而10月後是否還會繼續發放紓困金,則待行政院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