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墾丁搶灘逮33人!船長「不知載多少人誰接應」聲押

▲海巡署會同警方恆春查獲越南偷渡客,進行防疫措施            。(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警方聯手查獲越南偷渡客,會同衛生局人員安排防疫檢疫 。(圖/海巡署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籍「金順滿」漁船15日凌晨搭載30多名越南籍人士暗夜偷渡來台,穿救生衣從懇丁附近游上岸躲藏,目前海巡、警方已查獲33名偷渡客及陳姓船長等5船員,除按規定進行檢疫程序,偵訊亦用透明隔板,而其中2名偷渡客昨傳出頭痛、肚子痛,經送醫無礙。屏東地檢署偵訊陳姓船長後,認定他供詞避重就輕聲押,另擴大追查幕後人蛇。

▲海巡署會同警方恆春查獲越南偷渡客,進行防疫措施            。(圖/海巡署提供)

▲▼查獲偷渡客、防疫隔離。

▲海巡署會同警方恆春查獲越南偷渡客,進行防疫措施            。(圖/海巡署提供)

另昨天下午,2名偷渡客傳出頭痛及肚子痛現象,送往醫院治療,狀況已穩定,目前進行隔離中。而這起偷渡案,目前已逮獲33名偷渡客,是否還有其他偷渡客,海巡人員會同警方單位持續追查。

據悉,「金順滿」號漁船上共有 5名船員,除陳姓船長及輪機長外,另3名漁工,海巡署依違反入出境移民法移送法辦。檢方偵訊後,除陳姓船長諭令聲押,其他4人均責付。

海巡人員調查,這起偷渡案,研判規畫很久,越南偷渡客先從大陸出境,由大陸漁船載往公海,再由「金順滿」號漁船接上船,利用暗夜從恆春渡入境,並有人在陸上據點準備接應。

據了解,陳姓船長偵訊時供稱,受人委託到海峽中線接駁偷渡客,有前金和後謝,因未仔細點算,不知載運多少人,且不清楚接手人身分及連絡方式,也不清楚岸上接應集團身分,說法避重就輕。

據悉,越南偷渡客目前偷渡來台的價碼是每人美金1萬元,被查獲的偷渡客中,有不少人先前已在台灣工作過,這次偷渡來台,研判有幕後人蛇集團接應。

►Her今天推出暱稱「靈芝精華」的ORIGINS品木宣言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精華液加大版100ml,原價4170元,特價285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