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整中港旅遊警告 北京:中國是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美國,華盛頓,機場,隆納·雷根華盛頓國家機場,Reagan National airport。(圖/路透)

▲美國調整對中國大陸、香港的旅遊警示等級。(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敏感之際,美國國務院14日更新對中國大陸、香港的旅遊警示,將兩地均列為「重新考慮是否前往」(Reconsider Travel)的第3級。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呼籲美方在制定旅行警告時,應當充分的尊重事實,不應該進行無端的政治操弄。

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告,將中國大陸的旅遊警示由先前的第4級「切勿前往」,調降為第3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理由是中方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改善;但美方公告也提醒,中國政府會任意地利用法律,讓美國及其他國家公民不能離境或被錯誤拘禁。

另對於香港近日疫情升溫,還有《港區國安法》實施,美國國務院此次將香港的旅遊警示從第2級「提高警惕」,上調到第3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公告稱,中國政府單方面及任意地在香港行使警方和國安人員權力,增加了曾公開批評中國的美國人被拘捕、拘留、驅逐及檢控的風險。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他提到,「當然在華的外國人也有義務遵守中國的法律,美方在制定旅行警告時,應當充分的尊重事實,不應該進行無端的政治操弄。」

他說,截至9月14日,中國境內已連續30天沒有本土新增確診病例,中國一貫依法保護在華外國人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近期以中國企業涉嫌在新疆「強迫勞動」為由,禁止從中國進口部份產品,汪文斌說,新疆籍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作為中國廣大勞動者的一部分,各項權益都受到法律保護,人身自由從未受到任何限制。「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舉措,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