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好! 王毅批美國「管的太寬了,手伸的太長了」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近日訪俄,他於當地時間11日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共同會見記者時,就中俄、中印、中美情勢表達看法,強調在動盪不安的國際形勢中,中俄是重要穩定力量,同時,中國將切實落實中印達成的五點共識,為解決邊境問題創造條件。

▲當地時間2020年9月1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當地時間2020年9月1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至於外界關注的中美關係,王毅特別提到,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當然也不會干涉美國內政,直言現在美國「管的太寬了,手伸的太長了!」奉勸美國一些人還是先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切實遵守國際關係準則,停止插手別國的內部事務。

「現在是中方要求美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的時候。」王毅說,中國全國人大從未討論制定過針對美國內部事務的議案,而美國國會卻三天兩頭推出針對中國內部事務的各種議案。 

事實上,近期在中美關係激化、中印邊境衝突升溫的背景下,中國大陸外交動作頻頻,包括王毅甫於1日結束歐洲五國訪問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再訪緬甸、西班牙、希臘;中國外交部9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4日,進行「中德歐領導人會晤」,以視訊方式舉行,另王毅於近日出訪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與蒙古,並出席中俄印外長午餐會。

王毅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世界百年變局背景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展現出強大韌性,成為動盪不安的國際形勢中的重要穩定力量。當前,中俄「雙橋雙管」互聯互通新格局逐步形成,對中俄務實合作的前景更加充滿信心。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