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168斷食法!只花2週肥肚「炸出馬甲線」 網紅不藏私秘訣公開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本刊近日報導《「168斷食法」營養師證實:真的有效!6點跟著做…剷肉刮油狂瘦》一文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分享透過168斷食法成功剷肉的經歷。網紅《Ann Chiu安秋》則是正常的食用便當或滷肉飯等任何想吃的食物,加上每週固定運動2次,只花2週刮除肚子上厚重肥油、還練出馬甲線。她開心分享成果,對於大家的疑問也一一解答。

安秋在去年的Youtube頻道中指出,由於體脂飆高、身體浮腫,肚子堆了一層肥油,因此抱持著嘗試的心態展開14天的168間歇性斷食法實驗,每天控制在12~20點進食,雖略過早餐,但注重營養素分配,正常的食用便當、魯肉飯等任何想吃的食物,並達到每日總能量消耗(TDEE,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其他16小時只能喝水、氣泡水、茶及黑咖啡。

安秋記錄第1天、第10天及最後一天斷食的身體狀況,實驗到了第14天,下腹已浮出性感馬甲線,和實測前的肥肚差距很大。她說,「限時進食」加上每週固定2次運動下,成果非常的好,體脂肪約掉了3%,驚呼「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8小時進食的開始及結束時間,可依照個人生活作息往前或往後挪動,而減脂必須選擇適合且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才能長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間歇性斷食」的原理,安秋解釋,它建立在一個胰島素假說上,人體在吃完一餐後8~10小時,會將體內的肝醣消耗完畢,藉由長時間的斷食以消耗身體多餘脂肪。

滷肉飯照吃!她實測「168斷食法」只花14天…肥肚→馬甲線激推:超滿意。(圖/截自《即新聞》)

「恢復正常吃會不會復胖?」面對網友的疑問,安秋也一一解答,所謂的「恢復正常吃」若是攝取油炸物、珍奶等高熱量食物當然會復胖,其與間歇性斷食沒有關係,秉持挑選原型食物的態度,偶爾吃吃大餐也無所謂。每種減脂方式實施一段時間後回歸原本生活,難免會有些反彈,但要復胖至斷食前的樣子「基本上是不太可能」。

安秋說,減肥、減脂是很漫長的過程,最好的方式是將其養成生活習慣,如何挑選健康食物、養成健康習慣很重要,別把它視為痛苦的過程,而是融入生活中的一部份,就能維持完美體態。

安秋接著說,自己每天都固定12~20點執行168斷食法,對於身體而言也較好,若網友們想要更改時間,恐使中間的斷食時間不足16小時,「我覺得固定時間會比較好,但沒有一定要固定,自己覺得半小時上下落差倒還好。」

8小時內必須控制熱量嗎?安秋肯定的說「這是一定的」,8小時內不可能狂吃、猛吃,必須依照平時飲食習慣,按照營養素的分配,平均攝取蛋白質、澱粉及蔬菜,也會盡量挑選原型食物,但基本就是不吃甜也不吃炸物。

滷肉飯照吃!她實測「168斷食法」只花14天…肥肚→馬甲線激推:超滿意。(圖/截自《即新聞》)

執行斷食法也要搭配運動,「減脂7分吃、3分動!」安秋透露自己一週至少2次重訓,每次1~1.5小時的重量訓練,有氧則是一週一次,運動讓體態更好。至於斷食可否喝豆漿、吃水果?她解釋,斷食的定義即為8小時外只能喝水、茶沒有熱量的食物,有熱量就不能吃。若運動時間在斷食時間,建議可提前1小時吃完最後一餐再去運動,否則運動過後嚴重的飢餓感反而引起不適;也可以挑在8小時內運動、再進食也可以。

安秋建議,一開始執行168斷食法飢餓感實在太嚴重,因此第一週可先從斷食14小時開始,循序漸進至第2週再斷食16小時,可依照個人體質及狀況實驗,並觀察自身身體變化。有些人認為168斷食法太困難,可試試「5:2輕斷食法」,一週中5天正常吃,另外2天必須將攝取熱量控制在500大卡內。但也提醒,若有特殊疾病請先諮詢醫師再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