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還在刨路塞爆 「1999未回報」陳其邁怒了!施工廠商挨罰10萬

▲高雄1999辦公室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1999辦公室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民族路8日一早因為有路面刨鋪工程造成大塞車,正逢上班時刻,交通大打結,事後工務局解釋,是因為出料作業不及,導致鋪設進度延誤,9日火速對相關失職人員究責並罰款,據了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為此不滿,尤其是民眾打電話到1999專線投訴,但1999卻未及時回報上級長官,以至於民怨不斷,已經請1999檢討改進,並且規定達一定通報數,就得回報給副市長以上層級的長官。

▲三民區民族路塞車。(圖/讀者提供)

▲三民區民族路塞車。(圖/讀者提供)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8日一早進行三民區民族路機車道路口改善,施工範圍為民族路北上機車道天祥路、大順路口及南下機車道大順路、裕誠路、及同盟路口,但卻被臉書社團「Care高雄」指控,當天因為封路,車子只能塞在孝順街,轟:「這是一種什麼概念?我們趕上班,鋪路也趕上工?正常的路面保養都會挑在離峰時段,這時間,大家塞在一起」

工務局也解釋,民族路路口刨鋪厚度為10公分,因當日夜間AC料廠機械故障出料作業不及,導致鋪設進度延誤,未能於預定開放通車時間完工,考量路面高低落差恐有安全之虞,現場緊急採臨鋪方式回鋪,8日早上9點開放通車。

對於本次施工廠商施工延遲,逾時未能開放通車,導致交通阻塞,工務局除致上最大歉意外,亦對相關失職人員及單位懲罰,施工廠商依AC契約書補充說明第22條規定罰處最高金額10萬元罰金;監造單位罰款1萬元,並撤換本案工地主任,另承辦人記申誡一次。

據了解,當天不少市民向1999專線通報,怎麼會在上班時間鋪路,造成不便,但當時1999僅依一般既定程序處理,並無將消息通報至上級長官,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也相當不開心,因此要求1999檢討改進,只要達一定通報數,就得通報副市長以上等級長官,每日晨會也會檢討前一天通報狀況,要求別便宜行事,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加強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