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喊蔡英文總統 華春瑩反駁:她是「中國台灣」領導人而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參訪團訪台,引起中國不滿,官方多次抗議。在中國外交部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一名日本記者提問時說到台灣總統蔡英文。發言人華春瑩隨即反駁,「她是中國台灣地區的一個領導人而已」。

日本共同社記者3日詢問2個問題,第一是一名日本攝影記者在香港被捕,希望了解更多情況;第二則是台灣總統蔡英文3日在北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韋德齊,中方對此評論。

華春瑩回應,「我還要糾正你一下,今後提到蔡英文的時候請不要稱其為台灣總統,她是中國台灣地區的一個領導人而已」。

而關於韋德齊訪問台灣,華春瑩指出,捷克參議院主席罔顧中國政府和捷克政府的反對,執意訪問台灣,公然為「台獨」勢力張目,這是公開的挑釁。捷克政府已經和這位參議院主席劃清了界限,他的所作所為不代表捷克政府的政策。

華春瑩也警告,台灣當局以及操弄韋德齊背後的反華勢力,他們的所作所為絲毫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這一事實。這類政治操弄、製造台獨分裂活動的企圖,不會有任何結果。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