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鬼推工作梯」影片瘋傳!詭異自動滑行… 華航發聲明回應

▲▼桃機驚傳「鬼推工作梯」詭異自動滑行! 華航發聲明回應。(圖/翻攝黑色豪門臉書)

▲桃機「鬼推工作梯」影片瘋傳! 華航發聲明回應。(圖/翻攝黑色豪門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臉書上流傳一段「靈異影片」,畫面顯示1日晚間桃園機場停機坪上,兩架飛機中間,有2個工作梯在「無人」情況下不斷自滑移動,適逢農曆鬼月,民眾看得發毛,直呼「是靈異還是風吹?」對此,華航2日下午發聲明回應,當時某航空公司一架747航機轉進入南跑道前推力過大,發動機尾流導致部分工作梯架移動。

據了解,一個工作梯重達200公斤,當時卻在「無人操作」的情況下,就有2個梯子在停機坪自動滑行,一路直衝約20公尺,網友毛毛的直呼是「鬼吹風」!適逢農曆鬼月,影片也在臉書瘋傳,引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3日下午發布聲明表示,網路上傳的影片發生時間為1日晚間9時,當時因某航空公司一架747航機轉進入南跑道前,推力過大,發動機尾流,導致部分工作梯架移動,但沒有傷及航機。華航目前已清空相關區域工作梯架,並撤除工作梯架放置區,減少潛在風險。

對此,前機師于晧瑋受訪時說明,飛機飛行時的氣壓差會產生渦旋,形成一條「飛機尾流」或「飛機尾渦」,以747客機來說,光一個引擎全力啟動的推力就有5萬磅,一般滑行動力也有數千磅到1萬磅,若工作梯剛好在附近且沒有固定,就可能被巨大推力影響而滑動。

►超級熱賣零負評

▲▼桃機驚傳「鬼推工作梯」詭異自動滑行! 華航發聲明回應。(圖/翻攝黑色豪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