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錢挨批「寄生國會」 民眾黨:黨團該做的事都有做

▲民眾黨青年軍成軍記者會,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為了減少開支將黨部的部分人事移師到立院黨團運作的方式,過去便受到外界質疑;此外,黨發言人占黨團缺、領立院薪水,連黨內都有雜音,認為黨團、黨部應分開運作,才是真正有效利用資源。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是希望黨部、黨團併行運作,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未來內部會先討論,有實際做法再向外界報告。

過去曾任組織部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下午受訪表示,基本上人事任用都符合立法院的一些作業,職稱叫公費助理,應該有符合立法院的一些規格。至於移回忠孝東路上黨部作業一事,蔡壁如直言,確實曾在黨政會議有提出,但還沒定調;一旁的楊寶楨則說,當時的確有聊到是不是要移回黨部開會,之前黨部有段時間在裝潢,所以有討論哪個時間點把黨政會議搬回黨部去開。

楊寶楨說,目前可能還是在黨團辦公室,一方面是比較多業務還是在黨團跟委員們之間,比較方便委員們,因此就暫時在黨團辦公室開會。

至於被質疑「寄生國會」,蔡壁如說,用寄生國會也太過了,看起來他們是掛在黨團裡面,也是做黨團一些法案倡議行銷,再來就是幫各委員做一些法案的宣傳,還是在做黨團方面的工作。

楊寶楨則說,目前發言人掛的是公費助理,平常主要還是做黨團業務、幫委員法案做推廣行銷,周末比較常跟主席行程處理黨務,「平常該做的事,在黨團該做的事情都做,並不像外界所說,在這地方然後做黨部工作,其實並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