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國小「學雜費41萬」是謠言!校長急澄清:一學期5.5萬

▲▼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圖/翻攝google map)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起更名「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斯頓高級中等學校」。(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起更名「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斯頓高級中等學校」,但開學日卻只有1名小一新生完成繳費報到,外傳與一學期收費41萬元有關。對此,校長劉育仨表示,「這是絕對沒有的事情」,目前國小生免學費,僅收5萬5000元雜費,並強調,目前都正常開課。

普林思頓高中今年6月除了更改名稱以外,還結合雙語教學,增設國際高中、國際國中部、國際小學部等,從109學年度開始招生,國中招收2班、國小招收3班,原先已入學的學生受教權、課程均不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從8月1日招生至今,國小部僅1人報到,有傳言指出,是因一學期學費收取41萬元有關。劉育仨表示,這是不實的訊息,目前國小生僅需繳納雜費5萬5000元,後續會依照學生及家長想要學習的進度,做進一步的費用規劃,如課後輔導、假日營隊,或是國際交流活動等,尤其現在學生少,校方會再與家長做進一步溝通,一定會待家長同意,才會在和廠商合作並確立收費標準,但目前才剛開學,都還沒談到這一塊。

至於目前僅1名學生,師生課程如何調配?劉育仨表示,開學前的新生入學說明會,就已經與家長溝通過課程內容,如今家長同意這樣的安排,因此送孩子來上課,「我們不可以做任何一廂情願的調整」,因此會按照原定規劃的課程繼續進行,就算只有1人也能上。

劉育仨也提到,目前已與該名小一新生家長溝通,家長能也接受第一年孩子不多;目前這位小一新生「很開心」,學校也會繼續招生,讓他有同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