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缺件173份補上了!二階預計9月中開跑 啟動首日要做這件事

▲黃捷秀平時鍛鍊動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拋下震撼彈宣布退黨後,將以無黨籍身分在鳳山繼續深耕,不過「鳳山清捷隊」罷捷行動依然未停,自從遭網紅「四叉貓」爆出有173份不符合規定,對此,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31日表示,已經於上週補件,同時透露預計啟動時間為9月中旬,二階開跑第一天就要辦晚會。

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收齊3000份連署書,7月31日組隊搭遊覽車,將第一階段連署書送往台北中央選委會審查。不過,由於第一階段連署書有許多資料填寫錯誤,導致有效連署書未達第一階段門檻,高雄選委會通知領銜人,要求10天內補件,而公文為8月20日發出,10天的底線為8月30日。網紅「四叉貓」甚至致電中選會,卻被告知「罷捷團體仍未補件」,離第一階段連署還差了173份(門檻為2879份)。

▲罷免黃捷總部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免黃捷總部 。(圖/記者洪靖宜攝)

對於缺件何時會補齊?罷捷總部一直沒有正式回應,但也讓不少民眾著急,擔心罷捷活動因此停擺,罷捷發言人徐尚賢31日表示,已於上週把缺件補齊,等待中選會進一步發出通知,預計在9月中前第二階連署就可以正式開始,發言人也表示,屆時預計會辦理晚會,或是誓師大會,也可能一整天都有活動,從掃街、造勢,就是要維持罷捷熱度,也會邀請媒體、直播主,甚至是支持他們的民代一起到場聲援。

目前罷捷總部收到的連署書約有3萬多份,希望能夠再收到5000至1萬份的連署書,待收到第二階正式表格後,將於鳳山共76個里進行「地毯式擺攤」,目標設定在4萬份連署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