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鬼月睡覺聽到「古代聲音」 她一看狂奔回房:在我們床邊了

《新暫時停止呼吸》。(圖/翻攝YouTube)

▲《新暫時停止呼吸》中鬼娶親的橋段讓很多人忘不了。(圖/翻攝YouTube)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慶幸還好我沒看貓眼…」一名女網友分享朋友姐妹倆農曆7月睡覺時聽到的恐怖聲音,「事隔這麼多年,這是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用科學去解釋,也不知道掀開棉被會看到什麼…」許多人看完都直呼想到港片《新暫時停止呼吸》中鬼娶親的橋段。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轉述朋友的經歷,引發討論。家住台北的當事人表示,故事是發生在她小學6年級暑假鬼門開時,那天大約凌晨2、3時,她和姐姐躺在上下舖的床上聊天,突然同時聽到樓下有敲鑼聲,「起初我們不以為意,想說是哪個白癡喝醉在敲鑼打鼓。但漸漸我們覺得不太對勁的是,伴隨著忽大忽小的呢喃聲,『夜半鐘聲,小心火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驚!我腦海不斷重複這不是古代才會聽到的聲音嗎?此時,我那膽小的姐姐早已躲進棉被裡死都不說話了。」當事人回憶,「任我怎麼問她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她都不回我」,她決定下床去一探究竟;姐姐在她爬下樓梯時終於開口,用顫抖的聲音「妳不要去。」

「這是不是就表示不是只有我覺得很詭異了?」當事人指出,她們房間是在很長的走廊最底端,她一步一腳慢慢往大門方向走去,此時,神桌上的紅光在黑暗的客廳中,顯得氣氛詭譎,漸漸那聲音進了樓下大門,「我家那時是在4樓,是只有樓梯的老舊公寓,那聲音伴隨著敲鑼聲,就這樣一步一步往上。」

▼當事人分享睡覺時聽到的恐怖聲音。(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房間,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當事人說,此時她已走到門口,把耳朵慢慢靠到門上,「由於我其實也有點害怕,所以完全不敢看貓眼,但也慶幸還好我沒看貓眼,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嚇得三步併兩步跑回房間。」

當事人表示,她把耳朵靠上門邊聽外面的聲音,「那個聲音就這樣2樓‥3樓,我心想完了!它就快要到4樓了!但是忽然沒聲音了。心裡正想鬆口氣時,突然耳邊傳來『嘻嘻…鏘』的一聲,『夜半鐘聲,小心火燭』…」

「我靠了一聲!直衝回房間!就跳上上舖,很驚恐地蓋上棉被。」當事人指出,姐姐被她舉動嚇得一直問「聽到什麼了」,「我一直叫她閉嘴,此時那個聲音竟然就這樣穿過我家大門,離我們房間越來越近,已經到房門口了!在我們床邊了!」

當事人說,當下敲鑼打鼓聲搭配著小聲鬼娶親的音樂,她和姐姐始終不敢翻開棉被,就這樣過一陣後,聲音越來越小、漸漸遠離,她們也呈現緊縮的姿勢睡著;隔天,她問爸媽和鄰居晚上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但他們大人一概都說沒有,「事隔這麼多年,這是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用科學去解釋,也不知道掀開棉被會看到什麼…」

《新暫時停止呼吸》。(圖/翻攝YouTube)

▲▼《新暫時停止呼吸》片段中,儘管「蔗姑」拚命唸咒語,她和「念英」依舊被紅白兩方的鬼娶親帶走。(圖/翻攝YouTube)

《新暫時停止呼吸》。(圖/翻攝YouTube)

對此,轉述當事人說法的網友回應其他人的問題表示,「這是我朋友的經歷,我覺得可信度很高,就是因為不是只有她聽到,是她們姊妹倆同時聽到,嚇死人。」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害我想起新暫時停止呼吸那一段」、「前幾天晚上看到重播,那個配樂真的恐怖,但是是林正英的戲,還是硬著頭皮看完」、「看完滿腦子都是鬼娶親(暫時停止呼吸)的畫面。」

《新暫時停止呼吸》1992年8月8日上映,儘管已經過了28年,但不少網友還是覺得很恐怖。片中飾演「蔗姑」的吳君如和飾演「念英」的譚凱欣,在山區遇到鬼娶親,蔗姑說「等一等,荒山野嶺怎麼會有梅干菜蒸豬肉呢?不好!碰上不乾不淨的東西,不要怕!把眼睛閉上,這是幻覺,很快就會過去了。」

不過,儘管蔗姑拚命唸咒語,她和念英依舊被紅白兩方的鬼娶親帶走,蔗姑卡在棺材內,念英則在花轎內。鬼魂一路衝向大海,想要帶走兩人的性命。蔗姑後來用佛珠反擊,消滅絕大多數的鬼魂,僅讓其中一名女鬼重傷逃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