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爆胎!起飛後急返檢查 桃機跑道「留輪胎碎片」關閉15分

▲▼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貨機因跑道上有輪胎碎片返航。(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表示, 8/29 CI-5198由747-400F執飛台北飛往洛杉磯貨運航班,於台北時間10:41起飛後,跑道上疑留有輪胎碎片,基於安全考量返航,航班已於12:58平安抵達台北,目前該航機已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查,詳細原因尚在釐清中。

▲▼華航,波音777-300,客機,桃園機場(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表示,華航貨機爆胎,機場緊急關閉15分鐘。(圖/ETtoday資料照)

【14:33更新】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中華航空貨機CI5198本(29)日上午10時46分於桃園機場05R跑道起飛時爆胎,南跑道至11時18分暫停使用32分鐘,期間影響4架次到場(3架次載客)及4架次離場航班(未載客)。

桃園機場公司立即至跑道現場清理胎皮異物,確認道面狀況及巡視該航機滑行路徑,均無異常。該跑道前於上午10時至10時30分聯合巡場,道面皆正常。

另該航班回航於12時57分落地後,桃園機場為確保跑滑道亦關閉至13時12分、計15分鐘,該時段影響航班到場3架次(均未載客),離場航班4架次(1架次載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