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豬開放 教育部: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內豬牛肉

▲▼為落實校園防疫,營養午餐打飯人員皆配戴口罩,防塵帽,簡易防塵衣及手套,腸病毒,細菌,疾病,校園衛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部表示,中小營養午餐已全面推動在地食材,學校一律使用國內豬肉、牛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瘦肉精美豬進口,以及放寬美牛。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進口豬不是台灣豬的對手,台灣豬肉佔比高達9成,未來也會有強制標示,讓消費者可以在選購時判斷。教育部稍早也表示,國中小營養午餐已全面推動在地食材,學校一律使用國內豬肉、牛肉,讓孩子吃得安心、家長放心。

教育部說明,依據學校衛生法第23條規定,學校供應膳食其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之在地優良農業產品,並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進一步指出,國中小營養午餐從107學年度就已全面推動、鼓勵使用在地食材,因為是由學校決定,統一供膳,孩子只能接受、沒得選擇,因此教育部依據學校衛生法的規定,學校一律使用國內優質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讓孩子吃得安心、家長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