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一直出錯!文化大學遭教育部懲處 境外生回台申請全部暫停

▲▼文化大學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教育部暫停文化大學境外生回台申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近日遭教育部暫停境外生入境申請。教育部回應,是因為文大學在申請境外生返台作業的行政流程上不斷出錯,例如未告知或太晚告知學生返台班機時間、未協助境外生準備好返台證件等。目前,文大已提交檢討報告,教育部正在審核中。

境外生權益小組日前收到一位外籍生表示,文大境外生的入境申請被教育部停止,恢復時間未知,且校方沒有給出任何理由。該名學生已備好了入台簽證、機票和防疫旅館,卻在登陸表單填寫入境許可申請時被學校老師告知「目前教育部已停止本校申請,等教育部通知後會再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文大表示,文大境外生數量較多,加以這次受疫情變化影響,相關入境申請之期程、規定時有變化,航班更屢傳臨時變動,以致過程中出現若干瑕疵。

文大說明,目前僅係校方向教育部之申請作業屬於「暫時停止」狀態,校方與境外生之間的連繫,以及相關登錄文書作業仍然持續進行中。文大已向教育部提報改善精進作為計畫,並配合教育部指示補正瑕疵,同時並要求同仁積極、密集與境外生保持聯繫,務求達到「零缺點」。預期近日內應可恢復相關申請作業,還請境外生及家長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