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量產了!小米宣布2021年推出螢幕下鏡頭手機

▲▼小米螢幕下鏡頭手機將於明年量產。(圖/翻攝自微博)

▲小米螢幕下鏡頭手機將於明年量產。(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中興天機日前宣布,將在9/1正式推出首款螢幕下鏡頭手機A20 5G;而小米稍早也發表了自家研發的第三代螢幕下鏡頭技術,並預告自家的螢幕下鏡頭手機將於明年開始量產。

事實上,螢幕下鏡頭技術近年有許多手機廠商提出概念機,只不過這項技術一直未能被量產化。小米就在自家微博中表示,該公司的第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僅在實驗室的階段,至於第二代技術已脫離實驗室,但也僅能作為展示用。而三代技術已算是成熟,已可做到完美的顯示與自拍效果,因此決定將其量產。

小米指出,未來的手機前置鏡頭都將隱藏在螢幕下方;因此消費者未來所看的手機螢幕不會再以挖洞、瀏海等方式呈現。

不過,因為鏡頭是藏在螢幕下方,拍照時的成像仍會有模糊的現象;而小米則將在手機中採用自家研發的相機演算法,以改善模糊的拍照效果。

▼透過螢幕下鏡頭技術,未來小米手機螢幕都將不會有挖孔、瀏海。(圖/翻攝自微博)

▲▼小米螢幕下鏡頭手機將於明年量產。(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