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正鈐:劉建忻轉任考試院秘書長 「總統府藉此解決洩密案」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鄭正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將轉任考試院秘書長,除資格受質疑,傳言總統府洩密案的資料就是從劉建忻電腦流出,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27日表示,真相都還沒釐清,質疑此時轉任考試院,是總統府想藉此解決洩密案,未來劉建忻到立院備詢時也會要求說明。

鄭正鈐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劉建忻是蔡英文的重要幕僚,此時接下考試院秘書長引發很多遐想,第一,質疑劉建忻被派到考試院,是為了把考試院給收掉;第二,是否與蔡英文、蘇貞昌權力角力有關。

鄭正鈐提到,傳言日前爆出總統府洩密案,資料就是從劉建忻的電腦流出,雖這件事未獲證實,總統府也否認,但整個洩密案都還沒釐清,劉建忻轉任考試院,質疑是總統府想藉此解決洩密案,他強調,以蔡英文身邊這麼重要的幕僚,到底是要過水還是有特別重要的神秘任務,必須進一步了解。

而考試院過往慣例都是由秘書長到立院報告與備詢,鄭正鈐說,屆時總統府洩密案應該是很多委員會特別關心的議題,之後他來立院備詢時也會要求說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表示,劉建忻20幾年前就在國會擔任助理,後來在蘇貞昌、游錫堃的行政院長任內任職,行政歷練完整,「國民黨要說酬庸,那國民黨就對政務官歧視」,也呼籲「國民黨不需要膝反射,看到有人換工作就先修理,不會獲得共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