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出「6種必交的朋友」…有車+好市多卡=完美 網罵翻後真相逆轉

▲▼第一印象,自信,會議,討論,交友,兩性。(圖/pixabay)

▲在大學校園裡,會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圖/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9月開學季即將到來,許多大學新鮮人即將進入校園,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如何選擇好朋友,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的。有網友在「Dcard」發文,列出六種必交的朋友類型,但因為太過現實,而被網友留言撻伐。事後原PO也承認,這是一篇反串文,是要提醒大家,交朋友要慎選。

原PO以「給大一新生的建議 : 大學必交的幾種工具人」為題發文,列出六種類型的朋友,文末還寫道,「如果能找到六點都符合的朋友,請記得巴著他不放」。但因為內容太過現實,而被網友罵翻,紛紛大喊「原po是最沒用的朋友,能遠離就遠離」。隨後原PO在留言處澄清,這只是一篇反串文,「只是在提醒大家,小心被當工具人而已,大家都誤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友情,兄弟,死黨,哥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人會在大學時期交到一生的摯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在文章中列出的六種朋友,包括

1. 最經典也最實用的:有車的朋友
堪稱每個大學生一定要交的朋友,「不管要載東西,還是出遊玩都很方便,還可以蹭車一起回家」,但也要適時詢問是否要補貼油錢過路費,甚至偶爾請人家吃飯或飲料也是必要的。

2. 外宿同學的好朋友:有Costco卡的朋友
一起買日常用品跟食物,還多了個地方可以去,「如果你開車的朋友剛好有摳死摳的卡,堪稱完美組合」,可以開車幫你載東西還不用繳年費。

3. 殺時間耍廢一定要的:有Switch跟Netflix的朋友
「有Switch的朋友,就是天天去他家」,偶爾買個遊戲片一起玩;至於Netflix就是要學會如何當寄生蟲,「如何當一個人家不會反感的寄生蟲是很重要的。」

4. 越夜越美麗:愛夜生活的朋友
通常這種朋友還會有「愛喝酒、愛唱歌,愛夜衝」等特徵,無聊的時候通常也很好約。

5. 學分守護者:學霸朋友
當你忘了做報告,或是沒有準備段考,「學霸朋友就是你的一帖良藥,他們會伸出友誼的雙手,拯救你脫離教授的魔掌。」

6. 人生的唯一:一輩子的朋友
從大一到大四,身旁的朋友只會越來越少,「能分辨誰才是你的生死之交,是很重要的技能。」

▲▼ 旅遊,閨蜜,好朋友,朋友,退休,出國。(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提醒,交朋友要慎選,以免被當做工具人利用。(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後,底下許多網友留言大罵,「你是寄生系的嗎」、「上大學就開始搜集工具?」、「我現在知道了!交朋友要遠離像原PO這種寄生蟲」、「板主一看就是廢人」、「看到留言一面倒我就放心了」。也有許多網友跳出來替PO講話,「我覺得這篇蠻像是,提醒人不要被人利用吧」、「原po很明顯,不是認真鼓勵大家都把別人當工具人利用,開個玩笑而已,不要這麼認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