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馬英九是超前部署示警 執政黨若有信心大可不必攻擊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 黃榮村答詢 立委賴香伶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與總統蔡英文連日為主權議題隔空駁火,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加入戰局。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6日受訪時表示,與其說馬英九在跟執政黨鬥嘴,不如說是超前部署提出警示,如果執政黨這麼有信心,大可不必這麼大動作對馬英九的言論口誅筆伐。

馬英九日前抨擊蔡英文的兩岸路線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蔡英文反擊馬「卑躬屈膝」。賴清德也批評「製造恐慌比戰爭還恐怖」;蘇貞昌更說,共機不斷繞行,馬英九沒半句責備,反而還說讓人民不安的話,「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善意跟厚待」。

馬英九26日上午受訪時強調,「首戰即終戰」是國防部智庫所提出來的報告,不是他的主張,只是他的提醒,身為總統千萬不能夠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產開玩笑。

對於馬、蔡連日隔空交鋒,洪孟楷認為,著重點還是在於台灣的處境是不是真的比以前更加危及,他的身份除了前元首,同時也是一介平民,「從過去到現在會提出這些言論,應該是看到比一般人更看不見的兩岸危機與台海情勢。」

洪孟楷強調,與其說是要跟執政黨鬥嘴,不如說是馬英九超前部署提出警示,他也呼籲,府院黨不用這麼大動作,「如果這麼有信心,其實大可不必對於馬前總統的言論口誅筆伐,甚至動用側翼網軍鋪天蓋地攻擊」,民進黨現在要做的是把國家治理好、人民權益顧好,這才是選民選出蔡英文所希望看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