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居留證陸配被分隔海峽兩地 陳玉珍籲盡快開放現實版「牛郎織女」團聚

▲陳玉珍自創詩詞。(圖/翻攝自Facebook/陳玉珍 珍愛金門)

▲陳玉珍自創詩詞。(圖/翻攝自Facebook/陳玉珍 珍愛金門)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今日農曆七夕情人節,台大中文系畢業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再次在臉書PO出自創詩詞,強調「單純信仰愛」,但同時她也呼籲陸委會,有將近2千名未取得居留證的陸配已超過半年分居兩地,天天隔著海峽對岸望穿秋水,希望盡管開放他們團聚,讓有情人終能相聚。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先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陳玉珍指出,在此她也要再次呼籲陸委會,神話裡的牛郎織女每年尚有一次機會可以鵲橋相會,但有將近2000名尚未取得居留證、僅有團聚資格的大陸籍配偶,自2月初以來一直被禁止入境台灣,無法與新婚的台籍配偶團聚。

陳玉珍表示,這些在現實世界裡的「牛郎與織女-兩岸新婚夫妻」,已超過半年分居兩地,天天看著海峽對岸望穿秋水,心中無限惆悵,「希望政府儘快的比照外籍配偶,讓這些人可以返台團聚。讓有情人終能相聚」。

另外,陳玉珍的自創詩詞搭配脫下厚重眼鏡,坐在燈光昏暗的酒吧吧檯前回眸,且嘴角露出一抹淺淺笑容的照片意境,寫下:

七夕

荷月 七天七夜的等待
他的懷抱如樹
讓人只想依偎
在彩美的摩天輪前
體驗幸福
願時光停止
無關值得
只單純
信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