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823追思稱「和平靠國防」 國台辦:挾洋自重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23日到金門主持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美國在台協會(AIT)首次由處長酈英傑的層級出席參與,並且表示「安全合作是美台夥伴關係重要一環。」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決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依仗外力加大挑釁,只會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危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

針對美國在台協會高調挺台宣言,馬曉光也進一步指出,「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個聯合公報,切勿一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蔡英文視導金防部。(圖/軍聞社)

▲蔡英文視導金防部。(圖/軍聞社)

蔡英文參加「八二三炮戰」紀念活動強調,「和平靠的是堅實的國防捍衛主權絕不退縮。」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首次造訪金門參與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並且在臉書釋放釋訊息,多次強調台美是「真朋友、真進展」。外界也解讀,選在台海情勢緊張之時,美國在台協會挺台言論也別具深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