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6家、台中4家上榜2020米其林 林佳龍讚:南北吃飽、台中吃巧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今出席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發布會。(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於今(24)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公佈2020台北及台中精選餐廳名單,第3版「雙城指南」共有30家餐廳獲星級餐廳。其中,台北26家及台中4家餐廳上榜,成績表現亮眼;另今年首度增設「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由俺達的肉屋鍾佳憲榮獲。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圖/觀光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得獎餐廳大合照。(圖/觀光局提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名單公布

⭐️米其林一星蟬聯

1.大腕燒肉專門店
2.教父牛排
3.金蓬萊遵古台菜
4.IMPROMPTU BY PAUL LEE
5.謙安和
6.吉兆割烹壽司
7.侯布雄法式餐廳
8.Longtail
9.明福台菜海產
10. 山海樓
11.MUME
12. 鮨野村
13. 鮨隆
14.大三元
15.天香樓
16.雅閣

⭐️米其林一星新入榜
17.A cut
18.鹽之華(台中)
19.forchetta(台中)
20.渥達尼斯磨坊
21.俺達的肉屋(台中)
22.明壽司

⭐️⭐️米其林二星餐廳
23.JL Studio(台中)
24.logyN
25.RAW
26.祥雲龍吟 Shoun RyuGin
27.鮨天本 Sushi Amamoto
28.態芮 Tairroir
29.請客樓 The Guest House

⭐️⭐️⭐️米其林三星餐廳
30. 頤宮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說,2020米其林指南納入台中,是一個好的開始,有一句話「南北吃飽、台中吃巧」,展現台中是充滿創意、活力的多元城市風貌。(圖/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特別表示,We are ready Taiwan!台灣是美食王國,觀光應結合美食文化來推動,據交通部觀光局來台旅客動向調查顯示,台灣的最強項正是美食。

林佳龍說,今天的發表有三個特別的意義,雖然國際疫情仍然嚴峻,但在台灣可以正常的生活,也可以出外旅遊,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台灣已為國際認證是防疫大國,希望擦亮台灣的品牌,從防疫大國成為觀光大國。

第二個意義,米其林指南選擇在國際級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發表,這也是4年前他以台中市長的身份捐贈給文化部;第三個意義,2020米其林指南納入台中,是一個好的開始,有一句話「南北吃飽、台中吃巧」,展現台中是充滿創意、活力的多元城市風貌。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說,會請米其林指南評估向南的可能性。(圖/觀光局提供)

至於米其林向南的可能性,林佳龍說,會請米其林指南評估,讓美食扮演台灣最好的行銷元素,更鼓勵台灣的主廚與餐廳可以努力多多摘星。

在疫情衝擊下,全球觀光及旅遊相關產業嚴重受挫,為持續支持餐飲及觀光產業,並向世界推廣臺灣美食,交通部觀光局與米其林公司共同製作宣傳影片,透過8位台灣主廚對餐飲產業的熱愛及對台灣不同風貌的喜愛。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在政府有計畫的推動下,自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出版後,各地美食能量的不斷累積,廚師朋友也用「食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城市的美食魅力,期望美食愛好者一定要持續支持喜愛的餐廳、支持餐飲產業、支持台灣觀光,待全球疾情穩定及邊境開放之際,讓旅客在台灣都可以「安心旅遊」。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