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小編猝死案11人審查小組成立 10天內召開首次會議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日前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在家驟逝,親友質疑死因爲過勞,新北市府成立調查小組,調閱工作內容與出勤紀錄,釐清是否屬因公死亡,10天內將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表示,市府已聘外部委員以公平、公正方式展開調查,按照法定程序,好好瞭解整起事件。

人事處表示,為釐清本市金山區公所陳姓約僱人員在家亡故是否屬因公死亡,市府參照中央規定包含邀約對象、組成方式及相關程序等,組成11人審查小組,除由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擔任召集人外,並遴聘醫學領域6人、法律領域2人及人事行政領域2人之外部專家學者共同組成,相關資料將啟封,由專案小組依事實及學理進行審查,首次會議預計於10日內召開。

市府人員透露,家屬認為若由區公所進行調查,將會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希望由外部介入。因此,市府於告別式舉行後即函示人事總處,詢問由非服務機關審查是否符合法規,人事總處同意由市府召集調查人員。最後,11位委員中僅吳宗憲一人為市府人員,其餘皆為外部專家。

該人員表示,依過去案例,過勞認定不排除耗費一年多才會定案,委員會無法保證於某一期限內會有成果出爐,開會時程也須尊重調查小組成員安排。

另外,家屬對外表示,看到報導才得知市府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市府對此澄清,研考會人員親自去家中拜訪,告知調查小組成立及會議時間,隨後新聞稿才發布市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