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幼兒園全都露!教部「全國教保資訊網」公布違規裁罰紀錄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全國教保資訊網」公布違規幼兒園業者裁罰紀錄。(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建置的「全國教保資訊網」於18日悄悄更新,該系統針對全國幼兒園違規項目做彙整。教育部表示,該系統可直接查詢歷年業者違規項目、裁罰金額、遭裁罰負責人等資訊,幫助家長了解各園所狀況,借此幫助孩子選擇符合需求的幼兒園。

教育部說明,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規定,幼兒園經直轄市、縣(市)政府處以罰鍰、減少招收人數、停止招生、停辦或廢止設立許可者,直轄市、縣(市)政府應公布其名稱及負責人姓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針對幼兒園裁罰,主要是透過各地方政府之官方網頁自行公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裁罰紀錄查詢 。(圖/翻攝全國教保資訊網)

▲▼裁罰紀錄查詢頁面。(圖/翻攝全國教保資訊網)

▲▼教部「全國教保資訊網」公布幼兒園業者違規裁罰紀錄。(圖/翻攝頁面)

教育部表示,「全國教保資訊網」公布的裁罰資料,是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107年6月27日修正發布的幼照法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於國教署指定系統登載,欄位包含,處分依據、違反規定、罰鍰金額、負責人姓名等,所彙整資料,可使各縣市資訊趨於一致,並持續更新,以提供民眾更完整的資訊。

教育部也強調,家長可以直接透過全國教保資訊網的查詢功能,瞭解全國幼兒園的基本資料及過去的裁罰紀錄,藉此可以幫孩子選擇出更符合需求的幼兒園。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示意圖。(圖/CFP)

▲家長可以幫孩子選擇出更符合需求的幼兒園。(示意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