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吊車壓死2歲女童!一查相關牌照竟「全掛0」 通行證未申請就開上路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豐原18日上午7時57分發生死亡車禍,一名32歲孕婦騎車載2歲大女兒外出,不料與一輛大型吊車發生擦撞,造成女兒捲入車底重傷死亡。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肇事吊車根本沒有任何一項合格檢驗證照,包含人員證照,吊車牌照、吊車檢驗照「全部沒有」,臨時通行證也沒有申請就開上路,相當誇張。

▲▼孕婦騎機車載女兒外出與吊車擦撞,2歲女童卡輪下慘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肇事吊車包含人員證照,吊車牌照、吊車檢驗照「全都沒有」。(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事故發生於18日上午7時許,黃姓孕婦騎車載2歲女兒去買早餐,不料在行經豐原大道與東洲路口時,與33歲李姓男子駕駛的吊車發生擦撞,導致女兒意外捲入車底。黃女見狀焦急地要求李男停車,旁邊熱心民眾也趕忙上前協助,而女童的阿公、父親在上班途中接獲噩耗,也急忙趕到現場,畫面讓人鼻酸。

雖然在民眾、警消合力的搶救下,女兒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這令人心碎的撞擊畫面,也讓人看了為之鼻酸。肇事李姓吊車駕駛供稱,他當時沒有注意到「前方有機車」,發現碰撞後才驚覺撞到人,也有立即下車查看。

▲孕婦騎機車載女兒外出與吊車擦撞,2歲女童卡輪下慘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李姓駕駛供稱,他當時沒有注意到前方有機車,直到發生碰撞後才發現。(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肇事吊車竟然沒有任何牌照,原來該吊車的擁有公司6年前花800多萬購買後,因為缺少原廠的相關安全資料,審驗遭拒,無法向監理單位請領牌照,包含人員證照、吊車牌照和吊車檢驗照「全部沒有」,也因此李姓吊車駕駛上路的時候,沒辦法申請臨時通行證。

警方表示,肇事吊車沒有牌照、沒有申請臨時通行證就上路,後續將依相關法條開罰,本次事故詳細發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肇事拖吊業者也表示,公司所有機具都有保險,對於肇事責任不會逃避,後續會積極處理賠償事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