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考上中醫科卻車禍昏迷4天...楊振杰醒了!台南一中校長:大家都為他高興

▲錄取長庚大學中醫學系的台南一中畢業生楊振杰,騎車出遊卻因天雨路滑摔車,造成頭部重創陷入昏迷,楊振杰家人上網集氣,今傳出他醒來的好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錄取長庚大學中醫學系的台南一中畢業生楊振杰,騎車出遊卻因天雨路滑摔車,造成頭部重創陷入昏迷,楊振杰家人上網集氣,今傳出他醒來的好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放榜,家住高雄路竹偏鄉的台南一中畢業生楊振杰,錄取長庚大學中醫學系,但上周六他與同學騎車出遊,卻因天雨路滑摔車,造成頭部重創顱內出血送成大醫院救治,楊振杰的家人上網集氣,19日傳出好消息,楊振杰醒了!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19日表示,楊振杰已經醒了,大家都為他高興,他感謝醫師的努力救治以及大家的關心,大家都希望楊振杰早日康復。成大醫院雖證實楊振杰曾醒了,惟意識未清楚,將繼續在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據了解,大學指考分發放榜,家住高雄路竹偏鄉的台南一中畢業生楊振杰,錄取長庚中醫學系,他家鄉第一個考上醫學系的孩子,楊振杰說,因看到有醫生到偏鄉服務,他自己就是個偏鄉的孩子,很受感動,所以也立志要當醫生。不過學測考了57級分,無法填醫學系,所以他專心拚指考,考了419.85分。楊振杰決定選填長庚中醫,主要是因為可以雙主修,可同時讀中醫與西醫,他希望未來學成之後,也可以到偏鄉服務。楊振杰家人對他能考上中醫系都十分開心。

不過上周六,卻傳出楊振杰與同學出遊而發生車禍的消息,據成大醫院指出,楊振杰是17日從其他醫院轉到成醫治療,因其頭部重創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救治,人陷入昏迷。家人對他不幸發生車禍十分難過,放榜後與友人出遊沒想到發生這種意外,他的家人連日上網集氣,希望大家能為他祈禱,盡快醒來安度難關,如今傳來楊振杰醒了的好消息,實在令人振奮,並祝福他早日康復。

台南一中協助家屬發表聲明指出:謝謝各位學長關心楊振杰同學的情形,關於楊同學的狀況,經取得楊爸爸同意後,統一說明如下:台南一中應屆畢業同學楊振杰因車禍意外撞擊頭部,導致昏迷,18日一度短暫醒來,但仍未完全清醒,目前還是處於昏迷狀態,在加護病房中持續觀察。病情統一由主治醫師說明,以避免不必要之誤解和家屬困擾。

家屬希望蒐集一些親朋好友的呼喚錄音,播放給振杰聽,一起呼喚、鼓勵,讓振杰得到力量,早日清醒,恢復健康。南一中的師長和同學得知訊息,也正積極彙整錄音檔,一起給予振杰溫情的呼喚。

廖財固校長日前得知意外後,非常關心楊同學的狀況,立即與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吳榮彬董事長聯繫各項協助事宜,並致贈急難救助金協助家屬應急。楊振杰的父母和姑姑今早特地到學校向校方表示感謝之意。爸爸說:「振杰真的遇到很多貴人幫助他,非常感謝。」

楊振杰父親和姑姑提到,楊振杰是一個自我要求非常高的孩子,求學的路上全都自主規劃,完全不用家人操心,爸爸只擔心他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太累。3年前升高中時,他的成績就可以保送高雄中學,但振杰考量交通便利性,不希望給家裡帶來太多負擔,選擇台南一中作為第一志願,把保送雄中的資格讓給同學。順利錄取台南一中後,3年來坐火車上下學,兢兢業業。

楊振杰在學校除了拚課業之外,也勇於承擔班級事務。導師蔡仲彬老師說:「班上有什麼事,他都是第一個跳下來扛起的。」社團活動則參加科學研究社,他在社團中十分活躍,跟同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姑姑說,他把社團活動當作一種自我成長和歷練,而且十分享受學習的過程。楊振杰在今年考試分發錄取長庚大學中醫學系。長庚大學昨日也主動致電南一中,表達關切之意,並願意提供所需協助。(更新於13時4分,補充台南一中代發聲明)

・女孩的夢幻逸品Chloe小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