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鬼門要開了!「狂吃生魚片」恐卡到陰 命理師曝5種鬼月招陰食物

▲▼生魚片。(圖/翻攝pixabay)

▲「狂吃生魚片」鬼月恐卡到陰,命理師曝5大鬼月招陰食物。(圖/翻攝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20年農曆七月(鬼月)8月19日即將到來,相關的各種民俗禁忌還是寧可信其有、不要鐵齒,避免惹禍上身。中華民國星相學會副理事長小孟老師表示,有5種食物在鬼月最好不要太常吃,小心吃太多可能會吸引「好兄弟」上門。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5種食物分別為生魚片、梨子、鴨蛋、冰塊,還有「把筷子插在飯上吃飯」。

第一,生魚片:原因是好兄弟比較喜愛血腥的食物,因此大家到上山露營或烤肉,盡量避免抓活的魚類煮食,小心好兄弟「聞香」靠近。

第二,梨子:「招梨來」同台語諧音「招你來」,尤其是晚上吃梨子,特別容易吸引好兄弟,其中在鏡子前吃更是大忌。

水梨。(圖/Pixabay)

▲梨子有「招梨來」的意義。(圖/翻攝pixabay)

第三,鴨蛋:民俗上許多人會把鴨蛋放在碗裡,再插上筷子變成腳尾飯,俗諺「到蘇州賣鴨蛋」也代指死亡,因此鬼月吃鴨蛋容易招陰,

第四,冰塊:原因是冰塊兩字,去掉左邊部首後,兩字就變成了「水鬼」,若住家又靠近水域,就容易吸引水鬼靠近。

第五,插筷子吃飯:筷子插在飯中的動作,看起來像是祭拜儀式中,把香插在香爐上一樣,容易吸引好兄弟搶食,許多小孩子在吃飯時,就喜歡把筷子插在飯裡,類似的動作鬼月應盡量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