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一直轉!花蓮婦被洗腦...領45萬放指定地點

▲廖姓犯嫌因為疫情期間沒有工作,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廖姓犯嫌因為疫情期間沒有工作,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新城鄉一名60餘歲婦人上個月底在家接獲詐騙集團電話,歹徒先假冒中華電信公司,表示婦人因有電信帳單欠款未繳,因此來電催收,但婦人表示沒有積欠任何款項,於是歹徒假裝將電話轉接給警方報案,再聲稱查出婦人帳戶有涉嫌洗錢,不法使用,為釐清案情案件要再轉由地檢署檢察官處理。

電話經轉接其他假冒警察、檢察官的歹徒,詐騙集團成員更進一步謊稱婦人不只遭人盜用健保卡,還遭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帳戶涉入洗錢重大刑案,要求將名下金融帳戶金錢全部提領,交給法院監管以證明清白,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婦人不得告訴任何人,婦人嚇的六神無主,依指示提款現金新台幣45萬元放置在歹徒指定地點,事後發現有異,向警方報案,始發現受騙。

▲廖姓犯嫌因為疫情期間沒有工作,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利用假檢警的詐騙電話,5個慣用的關鍵語。

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新城分局等單位分析相關犯罪手法及調閱相關影像,日前循線前往台中地區將廖姓犯嫌查緝到案。

警方調查發現,廖姓犯嫌因為疫情期間沒有工作,因而鋌而走險,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目前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初步估算被害人至少有4人,遭詐騙金額達3百餘萬元。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林樹徽呼籲,公務機關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更不會要求監管民眾的帳戶或財產,健保署跟中華電信網站也都曾公告,表示不會透過電話語音系統,要求民眾按任何鍵轉接客服人員,民眾如果接獲可疑電話,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被騙。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