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科大碩士「採標本」失蹤5天!騎車入深山最後身影曝 學長急求目擊者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一名剛畢業的朱姓研究生13日獨自前往高雄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卻不明原因失聯。警消指出,溪南山海拔2650公尺,朱生在約2000公尺處失聯,但近幾天山區天候不佳,經出動直升機陸空搜尋,至今仍一無所獲。

▲▼屏科大碩士「深山採標本」失蹤!直升機苦搜2天 跪求目擊情報。(圖/翻攝自臉書/小林賢伍)

▲屏科大朱姓碩士獨自到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卻不明原因失聯。(圖/翻攝自臉書/小林賢伍)

網友、山友近日在多個臉書社團發文,盼眾人協尋剛從屏科大植物醫學系碩班畢業的朱姓同學。內容提到,朱男13日到高雄石山林道溪南山周遭活動,採集昆蟲標本,原定當晚與同學在特生中心集合下山,怎料到了晚間8點多,眾人不見朱男身影,等了一晚仍無音訊,隔天一早立刻請警消搜尋。

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接獲報案後,每天出動2組人馬上山搜尋,每組4至5人,16、17日也申請出動直升機,但近幾日山區天候不佳,又常下起午後雷陣雨,警消至今仍一無所獲。

▲▼屏科大碩士「深山採標本」失蹤!直升機苦搜2天 跪求目擊情報。(圖/翻攝自臉書/小林賢伍)

▲朱男上山最後身影,被監視器畫面拍下。(圖/翻攝自臉書/小林賢伍)

據悉,朱男13日早上9點多上山前,在六龜加油,預計9點55分進入雲山管制站,後來11點多,特生中心有人目擊其機車抵達。下午1點多,朱男進入溪南山三叉路口,曾與另一位採集人相遇;下午4點在約海拔2000公尺被最後目擊,從此下落不明。

家屬擔心,朱男僅著輕裝備上山,也未帶食物,手機現在可能已經沒電,盼第一時間提供最後目擊情報的山友再次出面,詳細敘述當天下午4點多的狀況。

►一晚只要594元!台中、台南9特色旅店任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