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6家旅館領旅遊補助竟亂收697名檢疫者 北市下令:週五不移置公佈名單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中央開放移工入境後,一般旅館收容居家檢疫者攀升,造成混居亂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7日宣布,目前有38家一般旅館,總計448人檢疫者與旅客混北市將發布行政命令,要求旅館在21日前將居家檢疫者移置出去,若21日以後再收治新的檢疫旅客,將公佈一般旅館名稱。並可依不配合防疫作為,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黃珊珊指出,中央開放移工進入後,發現移工入住非防疫旅館,7月22日北市府向中央表示,應禁止一般旅館接收居家檢疫旅客,盼中央明文禁止日租套房接受檢疫旅客。

▲▼台北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移工、境外生與外交人士入住地點人數統計。(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市立聯合醫院健康服務中心」提供)

▲台北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移工、境外生與外交人士入住地點人數統計。(點圖放大/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表示,住一般旅館還是有非常多旅客,以8月16日當天,總數3千多人,住家中約有2千多人,入住一般旅館,居家檢疫者有164人、移工有138人、外籍人士有381人,加起來697人不是住在防疫旅館,沒有辦法確保居住環境有清消、分流動線,造成防疫缺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一般旅館收容居家檢疫者之處置」。(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一般旅館收容居家檢疫者之處置。(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表示,這幾天都在轉介檢疫旅客至防疫旅館,也要求一般旅館移走,但遺憾的是,並非每一家都配合,因此北市決定發布行政命令,希望旅館於星期五前移置出去,週五若再收治新的檢疫旅客,將公佈旅館名稱,另外,中央對日租套房沒有進一步罰則,北市將針對長時間有多個居家檢疫者的地址去清查,北市會針對非法日租套房開出罰則。

黃珊珊補充,這些收治居家檢疫者的一般旅館有16家是中央補助安心旅宿對象,若要拿補助,就不要收治居家檢疫旅客,若繼續收治,北市將正式函文,撤銷安心旅宿資格;目前旅客混居的一般旅館有38家,其中不乏觀光飯店、商務飯店,甚至有大型飯店,有7家在申請防疫旅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