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明德越獄犯「身價曾上億」!好賭敗光家產舉債度日 與警槍戰遭判6年半

記者徐愷昕/台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驚傳有受刑人逃獄!一名連姓受刑人到螺絲工廠工作,疑趁倒垃圾時逃跑,案發隔天被追緝時還衝撞員警,失控翻車棄車逃逸,如今下落不明由警方擴大追捕中。警方也聯繫家屬策動投案。據了解,連男2013年間因非法持有槍枝並有與警方發生槍戰而遭逮,當時被依犯非法持有手槍罪處有期徒刑6年6月。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一名連姓受刑人逃獄。(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明德外役監受刑人逃逸開車衝撞員警。(圖/翻攝明德外役監獄臉書)

判決指,58歲的連男2013年1月10日在台南某停車場收受3把手槍及子彈38顆,麻豆分局警獲悉消息後,同月17日前往連男租屋處埋伏,雙方對峙發生駁火槍戰,經過一番追捕,連男在新營中興、延平路口於落網,當場被查扣2把制式手槍、36顆子彈,依非法持有手槍罪移送法辦。檢方偵辦期間,連男供稱自己過去擁有上億元身價,家裡常大方宴客、招待親朋好友,不過因好賭成性,自從被人倒債敗光所有家產後家道中落,開始過著借貸度日的生活,他也因此涉入多起債務糾紛。

據明德外役監獄介紹:本監收容人有各項優厚的處遇,至本監執行受刑人應由各監獄受刑人中,符合各項規定者遴選之;入本監後可辦理返家探視,與眷屬同住,另縮短刑期計算與家屬辦理接見時間,及豐富的主副食、各種活動等均較一般監獄收容人優遇。

據悉,連男入獄服刑後因表現良好,今年3月獲准移監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獄,已服6成刑期,屬「一級受刑人」,每天都能辦理接見,而父親節也獲放假3天返家。他6月申請假釋但未通過,年底可再申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台南驚傳「優良受刑人」逃逸開車衝撞員警 警開2槍擴大追捕中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一名連姓受刑人逃獄。(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