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又有擾動醞釀!水氣明後天襲3地區整天有雨 專家曝:有發展機會

▲▼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熱帶擾動南方通過,周一、二外圍水氣將影響。(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要留意熱帶擾動99W,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海域,有很明顯的旋轉中心。周一、二從台灣南方通過時,外圍水氣北上,帶來雨水,南部、台東一整天斷斷續續雷陣雨。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提醒,留意熱帶擾動99W,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海域,有很明顯的旋轉中心。在太平洋高氣壓導引下,周一穿越菲律賓或巴士海峽,周二進入南海,周四抵達中國華南,移動速度算快;該擾動進入南海後有進一步增強的趨勢,有機會成為熱帶低壓,但是否成為颱風尚待觀察。

至於對台灣天氣的影響,周一、二從台灣南方通過時,外圍水氣北上,帶來雨水,南部、台東一整天斷斷續續雷陣雨,恆春、台東沿海風浪稍增強,其他地區幾乎沒有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南側邊緣,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風向偏東南風,北部因東南風沉降容易出現高溫。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周一、二(17日、18日)水氣由東向西從台灣東南方海面通過並隨風向移進陸地,東部、東南部及南部整天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該系統未來通過菲律賓後,有發展機會,可能生成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否變颱風還要再觀察。

▲▼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一、二中南部地區午後有短時間的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短時間的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中南部地區從17日午後至18日可能斷斷續續有降雨。

周三至周日(19日至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短時間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