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圳溝遭人「砌牆阻水流」 水利局摸黑拆除!監工下場慘

▲▼拆除磚牆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鳳山百甲圳在被發現遭人砌磚牆擋住水路。(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輕颱「米克拉」過境台灣,不過高雄鳳山百甲圳卻被當地里長發現圳內遭人砌牆堵住水流,水利局獲報後緊急派人摸黑拆除,讓水路恢復暢通,負責砌牆的蔡姓監工則被警方帶回調查後,依涉公共危險罪送辦,後續將通知其他在場工作人員及地主到案說明,以釐清案發經過。

水利局指出,百甲圳原先屬於農田水利會的灌溉溝渠,後續在當地居民的爭取下廢圳,並將原先的水道改以箱涵施作方式通過青年路,不過在2018年823水災後,地方人士又改變立場,因仍具排水功能,因此不同意廢圳作業,市府至今也尚未為此背書。

▲▼拆除磚牆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水利局派人緊急拆除後已恢復暢通。(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水利局也說,10日因米克拉快速生成,使得海陸警齊發,但百甲圳當地的文德里里長謝智華,因擔心颱風災情,在區里內到處巡視,當巡視到百甲圳時當場「傻眼」,約2公尺高的水路遭人砌牆堵住,當場通報警方及市府,所幸市府緊急派來怪手進行拆除,避免一場社區大淹水的危機,水利局也在後續要求地主限期改善。

鳳山分局表示,帶回的蔡姓監工偵訊後,涉犯《刑法》第180條「決水浸害他人所有物」,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