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半夜驚醒大喊「叫人來!」轉頭瞪母親「你狠毒」...網:長大就好了

▲▼   小孩,女童,睡覺          。(圖/pixabay)

▲有些小朋友在半夜會驚醒,尖叫或是大哭 。(圖/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有些孩童在半夜會突然驚醒或是夢遊,莫名哭鬧或是尖叫,怎麼叫都不會回應。一名小一的孩童經常在半夜12點醒來,眼神完全變了人,嘴裡還說著,「我叫你叫人來啊!」並且轉頭面向母親,瞪著大眼睛喊,「叫護士來!」但下一秒又突然倒下昏睡。該網友詢問,「這是夜驚還是中邪?有沒有相似經驗可以分享一下?」

原PO在PTT上發文,親戚家小孩在半夜的可怕現象,小朋友本來睡好好卻突然坐起來,怒吼著「我叫你叫人來啊!打打打打打打打」,一邊吼著「你狠毒」,一邊瞪著母親,眼神像極電影中懷著憎恨的惡靈,隨後又開始捶打父親,下一秒又瞬間倒下昏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寫道,小孩的父母親提及,「每次發作時,室溫都好像降低好多,冷到令人發抖,只好帶去收收驚,目前觀察中」。原PO上網查詢後得知,此種症狀稱為「夜驚」,此非病症,而是好發於4-12歲的深層睡眠正常現象,但又擔心會不會是中邪,「有無夜驚現象的小朋友?可否分享一下?」

▲▼小孩,孩子。(圖/翻攝自pakutaso)

▲「夜驚」目前科學上還沒有任何的合理解釋,常發生在12歲前的孩童,隨著年齡增加慢慢減少 。(圖/翻攝自pakutaso)

貼文一出之後,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夜驚有自帶移動式冷氣功能也算是一絕了」、「是不是白天沒讓他放電」、「記得帶去看醫生,拜拜只是輔助求心安」。也有許多網友分享經驗,「我小時候是會在重感冒的情況下,半夜起來無意識暴衝然後胡言亂語,長大後就不會了」、「這個不好說,不過同時間建議帶去小兒腦部專科做檢查」、「建議可以先尋找醫學意見,無解後再往民俗方向求助」。

據了解,幼童夜驚跟其大腦中樞神經發育尚未成熟有關係,使得孩子白天所接收到的驚嚇、刺激、興奮等經驗,會在半夜睡眠時引起夜驚的情形。如果孩子在睡眠中尖叫,先不要急著立刻抱起,先觀察輕輕給於安撫。如果貿然移動或是抱起很容易造成當下的睡眠混淆,加深孩子當下的恐懼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