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穎孟、黃郁芬退出時代力量 「徐永明效應」北市議會席次掛蛋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5日宣布退黨,兩人發表聲明指出,在徐永明前主席涉貪事件中,同樣的事情仍然繼續發生,我們對黨內具名提出建言,除了在黨內溝通遭刻意忽略外,更再度受到這種「放話文化」的攻擊,讓人徹底的心寒及失望,「因此,我們今天選擇離開。祝福時代力量在邱顯智代理主席的領導下,真正反省革新。」

▲▼林穎孟(左)、黃郁芬(右)。(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穎孟(左)、黃郁芬(右)。(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黃郁芬、林穎孟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後,時力在台北市議會的席次瞬間掛蛋,2位年輕議員選擇退黨的動作是否會引發後的時力跳船潮,後續也備受關注。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共同退黨聲明全文:

我們在此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即日起以無黨籍身份,繼續監督台北市政、為台北市民服務。

曾經,我們加入這個年輕政黨,在第一線投入選戰,是為了讓台灣政治更革新,讓年輕聲音能進入公共領域,表達多元意見,彼此為著共同目標理想而努力。

但很可惜,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這幾年來,時代力量黨內對於不同意見,長期使用媒體匿名抹黑。過去已有黨籍立委因此離開,在此之中,我們已盡最大努力於黨內溝通,然而,不僅遭到無視,更數度遭受莫須有、捏造事實的匿名放話對待。

在徐永明前主席涉貪事件中,同樣的事情仍然繼續發生,我們對黨內具名提出建言,除了在黨內溝通遭刻意忽略外,更再度受到這種「放話文化」的攻擊,讓人徹底的心寒及失望。

而在本次黨內處理程序中,不僅外界質疑時代力量「雙重標準」,我們在黨內,更是深刻感受到,「對人不對事」、「因人設事」的情況一再發生。

我們曾經期待時代力量可以作為一個讓年輕人勇於發聲、打破政商不法勾結,以及兼容並蓄的政黨。很可惜的,時代力量在這幾年中,逐步成為了黨同伐異、背離初衷、匿名抹黑放話的政黨。因此,我們今天選擇離開。祝福時代力量在邱顯智代理主席的領導下,真正反省革新。

最後,也要感謝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會繼續在政治工作上秉持初心,認真問政,不負所託,為台灣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