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始祖」拿下千萬標案惹議 台鐵讚:成效良好!輿論變正面

▲▼陳宜民向女警致歉。(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宜民去年曾召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養網軍。(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農委會去年遭國民黨前立委陳宜民質疑養網軍,標案金額大增至1900萬,得標公司包括樂齊、春露,今日有媒體揭露,春露去年底進入台鐵,半年內拿下1549萬元的標案。台鐵局表示,招標過程公開合法,半年來輿論也確實轉向正面。

春露公司被爆料,以超過市場行情的價碼拿下台鐵「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標案,半年預算約600萬元,今年5月再次獲得949萬的標案,等同短短半年就有1549萬元入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局表示,去年辦理「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勞務採購案,是採公告固定金額以最有利標方式決標,總經費為600萬元,為期半年,於去(108)年12月依採購法辦理公開招標,計有4家廠商參與投標。

台鐵表示,經評選由春露行銷公司得標,於109年6月27日合約屆滿。經檢視及評析辦理成效,與採購目標相符,也對於台鐵形象及施政成果宣傳確有發揮正面提升效果,爰應業務需要,於今年7月另案辦理為期一年的新案。

▲▼fun台鐵轉型後,貼文常吸引上千人按讚。(圖/翻攝自Facebook/fun台鐵)

▲fun台鐵轉型後,貼文常吸引上千人按讚。(圖/翻攝自Facebook/fun台鐵)

台鐵局表示,辦理此整體行銷案經費由工程管理費及管理費用-業務宣導費項下支應,並依規定於年度預算書編列。本案採購作業程序一切依據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招標、評選、決標等作業,辦理過程台鐵局政風室、主計室及材料處均全程參與,其採購金額兼顧品質與成本考量應屬合理。且本案並未包含張局長個人粉絲頁經營。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歷經普悠瑪事故後,台鐵透過採購新車、安全提昇計劃等各項精進措施,並藉由新媒體管道,重拾社會大眾對台鐵的信心,他強調,標案均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

馮輝昇表示,半年來對於台鐵的輿論確實轉向正面,從美學列車、軌道經濟及基礎工程設施改善成果宣傳來看,整體而言對台鐵局同仁的努力及整體形象的確有所提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