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奪東沙島演習獲陸國防大學教授證實!張競曝「解放軍紀律問題」:保密0分

東沙島服役十年 張順發上兵守護國土

▲東沙島。(圖/翻攝軍聞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早在今年5月間就有外媒稱,中共解放軍計劃於8月在南海舉行「奪取東沙群島」的大規模登陸演習,近日又有中國國防大學的教授出面證實此事,讓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認為,由此發言顯現出,解放軍內部若不是具有嚴重紀律問題,就是毫無保密警覺,被外媒和美軍滲透掌握而毫不自覺。

事實上,今年5月日本《共同社》就從北京發稿指出,共軍將以東沙島作為假想目標,進行登陸演練。張競對此卻認為,報導經過一再轉傳,已經整個變形失真到共軍將「攻打東沙島」,儘管國軍再三對外表示並無任何情資顯現有此可能,但也讓國軍不得不在社會輿論壓力下,派駐陸戰隊進駐東沙以便安定民心。

《共同社》的消息傳出後,美國國防部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在7月一場演講時也證實,美軍研判解放軍將模擬奪取台灣東沙島的大規模演習,並譴責此舉大幅增加誤判風險。

不過,張競強調,截至目前,共軍並未對外公開任何針對東沙相關演訓活動訊息,也未發佈在8月因為軍事兩棲演訓,而管制海空域之航行警告或飛航通告。

張競分析,現在又有中共國防大學李大光稱8月解放軍計劃在東沙,舉行以「奪取台灣下轄東沙群島」為目標的大規模登陸演習的言論,這是替《共同社》3個月前的報導提供背書,同時也證實埃斯珀所公佈的研判,所以可以確認《共同社》與美軍已可充份掌握共軍演習規劃狀況,「可見共軍保密防護零分,虛實被人看光光」。

張競認為,還有另一種可能是李大光教授不過是道聽塗說,照抄媒體報導就當個真事來說,忘記本身具有敏感軍職身份,就公開在外胡言亂語人云亦云。

張競指出,「要真是如此,就可證明解放軍確實存在紀律問題,軍職人員撰述稿件對外發言,未經嚴密審查就隨便刊出,在官方未宣佈演訓消息前就對外披露訊息。軍隊若是此種保密水準,將來必定要在戰場猛吃敗仗!」

此外,張競還認為,儘管國內不免有政治人物會堅稱李大光可能是被上級安排,透過《紫荊》雜誌「授權發佈」東沙演訓消息,但是刻意跑到東沙去演練奪取東沙,把各項底牌掀給我方在東沙守軍看個夠,這種荒誕方式實在讓人啼笑皆非,「假若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只有這種水準,這個院校所頒授學位恐怕一文錢都不值。」

最後他強調,從現在開始至8月底,大家可以觀察共軍是否會舉行上述的登陸演習,以便確認李大光所說的究竟是道聽塗說照抄媒體,抑或是內線消息授權發佈。

但張競對此卻認為,解放軍的演訓規劃案,若真是5月就被外媒報導戳破走光,到8月還不會有所調整,反而吃下秤砣鐵了心,硬著頭皮來證實《共同社》未卜先知消息精準,「那麼共軍高層腦袋僵化必須相當打鐵才行」。

▲▼解放軍094A型核潛艦。(圖/路透社)

▲解放軍094A型核潛艦。(圖/路透社)

►晚安面膜990元→5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