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盛唐中醫添加禁藥硃砂 15人服用「5人鉛中毒」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左)說明鉛中毒處理情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左)2日對外說明鉛中毒處理情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等人長期服用盛唐中醫診所的中藥藥粉,導致1家4口全部鉛中毒,除了議員兒子張彥彤出院外,其他3人還在住院,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統計至2日,已有15人使用該自費藥粉,6人已就醫檢驗,其中5人血中鉛濃度含量超標,包含張家4人及1名女性患者,另外9人已掌握狀況,並協助化驗藥粉。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左)說明鉛中毒處理情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提醒,成人鉛中毒多以慢性為主,常見症狀包含腸胃道脹痛、絞痛、貧血、神經及肝臟損傷等,呼籲近期內曾經到盛唐中醫診所呂世明醫師門診就醫的民眾,服用自費藥材後如有不適情形,請盡速就診。

民眾如果要檢驗所吃藥粉是否有異狀,請準備完整包裝(至少30克、30粒或藥粉包15包),攜帶身分證、印章、購買憑證(藥袋、收據、掛號單等),到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西區民權路105號4樓)藥政醫粧組申請檢驗,相關問題可電洽04-22220655。

衛生局說明,衛生福利部針對中藥材及中藥製劑訂有檢驗標準及法規,市府每年都抽驗醫療機構及市售中藥材與中藥製劑,近2年重金屬檢驗全數合格,此案為單一診所醫師違規用藥個案,因此已要求該醫師停診1個月,至於該診所其他醫師門診不受影響,提醒醫療院所及民眾不要買賣來源不明中藥,維護自身消費權益及健康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