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落實入境者全面普篩 「疫情第二波攻擊可能正要接近」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連日出現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6例境外移入及1例感染源待釐清,2日再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全台確診人數增至475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憂心第二波疫情可能來襲,呼籲在中央檢驗量能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入境者全面普篩並居家檢疫,將新冠疫情阻絶於境外。

一名來台工作的比利時籍風電工程師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罕見未區分為本土、境外,而是以「感染源待釐清」作為分類,該名染疫工程師5月3日入境台灣,待了86天經採檢而確診;2日再新增1名境外移入病例,個案為20多歲菲律賓籍女性,目前住院隔離中。

侯友宜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出警訊,比利時的個案在5月份入境之後,經過80幾天才被檢測確診,雖然尚未確認是否為境外移入個案,「但是這是個警訊,威脅著要打破台灣人握在手中的美好,因此在第二波疫情可能來襲的情況下,請求中央儘速執行入境者全面普篩。」

侯友宜表示,我們必須感恩,因為現在能如常生活,這一切要感謝所有在這片土地上所有人共同的努力,感恩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各大賽事停擺的同時,我們的中華職棒卻能在新北新莊棒球場全球開打,感恩身在台灣的我們,此時此刻都能自由自在地出遊、和朋友相聚、親近大自然的美好,「感恩在全球大型活動紛紛取消的時候,新北兒童藝術節如期開幕了,我們沒有辜負孩子們的期盼。」

侯友宜接著表示,必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現狀,將疫情阻絶於境外是防疫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所以他要再度籲請中央在檢驗量能可以負擔的情況下, 儘速針對入境者全面普篩,並且居家檢疫。

此外,侯友宜也提醒市民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在密閉場所如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籲請市民配戴口罩,要有憂患意識,避免疫情第二波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