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泰籍移工確診案 疫調急追「參加歡送會、就醫移工」!再驗64人全陰性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泰國公布一名從台灣返國的泰國移工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追蹤採檢相同診所就醫移工、參與歡送會活動者以及仲介公司等共64人,結果都是陰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在等待泰方對該名移工的二採結果,也評估加強工廠周遭監測。

▲▼指揮中心8/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目前還沒得到泰方是否要二採,或者是二採結果的回應,不過有接獲該名確診泰籍移工的女友檢測為陰性。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針對該名移工189名同公司接觸者進行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此代表該公司目前未發現有傳播風險。不過調查該名移工出境前有採購、吃飯、歡送會等行程,指揮中心擴大追蹤,參與歡送會、仲介公司人員24人,另透過該公司泰籍移工就醫資料調查,國內6、7月曾經因為呼吸道疾病、腹瀉而在同樣醫療院所就醫的移工名單,扣除先前已調查的重複對象共計37人採檢,結果也全數陰性。

莊人祥表示,總計採幾253人全數陰性,也就是說,雖然該名泰籍移工還找不到感染源,但最密切接觸者都是陰性。顯示對我國無疫情影響,後續會等待泰國二採結果,也進一步評估於這家工廠附近加強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