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涉指揮網軍帶風向害外交官輕生 法院要查大阪辦事處算不算公署

▲▼楊蕙如網軍案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楊蕙如委任律師主張,大阪辦事處並不算公署,法院將函詢外交部確認。(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涉嫌指揮網軍帶風向,疑使前大阪辦事處蘇啟誠不堪輿論輕生,檢方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北院7月31日開庭,楊蕙如律師主張,依預算編制、印信使用來看,大阪辦事處並不算「公署」,檢察官認為有必要函詢外交部確認,本案將擇期再審。

楊蕙如與「網軍」蔡福明今日出庭,律師認為,大阪辦事處用外交部公發的印信,預算編制也在外交部項下,而台日並無邦交,雖有互助協議、也能協助發簽證,但大阪辦事處仍屬於「私法人」,而非公署。

但檢方認為,預算與印信使用,並不是認定公署的標準,認為有必要函詢外交部確認相關內容,法院將待外交部回覆後續審。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