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新出土文物「撞臉《憤怒鳥》的綠豬」 網一看笑翻:一出道就頂流!

▲▼5千年三星堆挖出「憤怒鳥」的豬。(圖/翻攝自微博)

▲陶豬撞臉「憤怒鳥」的豬。(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8日(週二)公佈,在三星堆周邊發現重要遺址「聯合遺址」。此遺址出土了大量陶器、瓷器和石器。其中,一個三星堆4期的陶豬日前曝光,立即引發熱議。它圓圓的臉上,兩個小小的眼睛和大大的鼻孔、彎彎的嘴角還泛著笑意。

網友們一看,這不是撞臉了《憤怒鳥》裡反派綠豬嗎?有網友開玩笑地說道,「《憤怒鳥》抄襲實錘了哈哈哈哈哈!」、「三星堆與憤怒鳥,哈哈哈這是什麼夢幻聯動?」

還有網友特意@了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詢問「堆主,這豬是認真的嗎」?後者直接回答,「真!」還有媒體專門配文,「人生就像憤怒鳥,當你失敗的時候,總有幾隻豬在笑……。」

隨後「三星堆裡的豬」迅速衝上微博熱搜,更多網友和媒體開始與三星堆官微互動起來,有媒體迫不及待地問,「請問會展出嗎?想看!」對此,三星堆官微回答,「還沒這麼快。」

見網友們熱情太高,三星堆官微也有點酸了,「萬萬沒想到因為一隻豬喜提熱搜第二,堆主不要面子的嗎?」並配文一個三星堆出土的立人像,「我的拳頭蠢蠢欲動。」

▲▼5千年三星堆挖出「憤怒鳥」的豬。(圖/翻攝自微博)

▲考古現場。(圖/翻攝自微博)

三星堆遺址位於四川省廣漢市,遺址年代為西元前2800年至西元前1100年,是迄今在西南地區發現的範圍最大、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豐富的古蜀文化遺址。其中出土的文物包括青銅大立人、青銅面具、青銅神樹等形象極為獨特,被譽為「青銅鑄就的人間神國」。

據《新華社》報導,聯合遺址位於四川省廣漢市南豐鎮聯合村1組,南距三星堆古城遺址約8公里。從2019年10月開始,考古人員對聯合遺址進行搶救性考古發掘,計劃發掘面積7千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底,已完成發掘面積4500平方米,發現了極其豐富的新石器、商周、秦漢、魏晉、唐宋和明清時期的遺存,揭露各個時期的灰坑、墓葬、窯址等遺跡數以千計,目前發掘工作仍在進行中。

聯合遺址出土了大量的陶器、瓷器、石器等,出土和復原了大量的高柄豆、鏤空圈足豆(盤)、小平底罐等。出土的陰線刻龍鳳組合紋陶器年代為晚商時期,是目前中國發現最早的有「龍鳳呈祥」圖案的陶器。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