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陸官媒報導: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病亡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榮晚間證實,前總統李登輝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消息傳出後,震驚國內政壇與國際社會友人。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據台北榮民總醫院消息,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30日在台北病亡,終年97歲(編按:應為98歲)。

《新華社》於晚間8時22分,發出李前總統辭世的新聞,但是截至晚間9時10分止,內文尚未補充任何評論。

▲▼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消息。(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消息。(圖/翻攝自《新華社》)

日本媒體NHK對於前總統李登輝評價指出,李登輝為台灣民主化的一大推手,為台灣著名的「親日家」,更是台灣首位民選總統。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則評價指出,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過世,他曾經帶領專制的島嶼,成為亞洲最活躍、最繁榮的國家之一。

►「發光水」限量3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