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偷射飛彈!趁美國國慶「朝日本海試射」巡弋飛彈...瞞一個月才曝光

▲▼北韓4月14日曾試射數枚飛彈,推測為「金星三型」反艦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

▲北韓4月14日曾試射數枚飛彈,推測為「金星三型」反艦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期美朝關係仍不見回溫跡象,不僅北韓(朝鮮)當局聲稱與川普見面對自身利益無任何好處,美國也持續加強國際社會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的力道。韓媒今(30)日爆料,其實北韓早就於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在東海岸試射反艦巡弋飛彈(anti-ship cruise missile);然而南韓國防部早就知情,卻不對外公開。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美國所主導的「五眼聯盟」(FVEY)與數名相關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在例行夏季軍事訓練中,4日於東海岸往東試射單發的反艦巡弋飛彈,彈頭飛行數百公里後在日本海(兩韓稱東海)上掉落,研判發射地點為咸鏡南道宣德飛行場。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該發反艦巡弋飛彈是北韓當局為了改善射程、精準度而發射,並無對外誇耀武力的用途。

《東亞日報》指出,北韓發射反艦巡弋飛彈,可能會對佈署在黃海與日本海(即南韓所稱的西海與東海)上的南韓軍艦構成直接性的威脅,並在戰爭時延遲美軍橫空母艦打擊群的速度。

然而南韓軍方當時得知北韓試射飛彈後,並未即時對外公開。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表示,該次的試射為北韓夏季軍事訓練的一環,並不具有特別的意義,才因此不對外另行公開,且巡弋飛彈的發射並不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範圍。

其實先前,北韓就有類似的試射案例。早在2017年6月,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就曾親自坐鎮地對艦巡弋飛彈「金星三型」;今年4月14日,在江原道文川一帶試射飛彈,推測為巡弋飛彈「金星三型」;然而才經過3個月,北韓又試射反艦巡弋飛彈。軍事專家分析,北韓在此次試射可能欲提升射程與速度、避開打擊。

►金正恩嗆「擁核」...衛星拍下核武廠「不尋常車輛」 美智庫:未停止鈾濃縮

►縮時保養、懶人必備!睡前敷一層,起床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